久冬月

怨无大小,生于所爱;物无美恶,过则成灾。

我喜欢的人姓Scamander(序)

Summary:巴黎集会之后,Theseus在混战中被反弹回的阿瓦达索命咒击中,魔法部跟圣芒戈用尽一切办法保住了Theseus一条命,但是他下半辈子被注定了只能在睡梦中度过。Newt为了救他,投靠了Grindewald,一起完成“更伟大的利益”,留名青史……

Newt黑化,微ADGG




“怎么样?考虑一下吗?”Grindewald负手立在落地窗前,声音不大却不容忽视,让身后站在阴影中的男孩心情愈发沉重。

没有回答,一片寂静,这沉默不知持续了多久,没有听到想象中的答复,意气风发的黑魔王缓缓转过身,打量着面前的男孩:男孩低着头,额前垂下的棕褐色卷发掩住了他的全部表情,不知在想些什么,但拎着箱子止不住颤抖的手,还是让善于掌控人心的黑魔王捕捉到了些什么。

“考虑一下吗,Mr.Scamander?”这男孩现在需要的是被人温柔耐心地对待,Grindewald重复了刚才的问题。

向前走了两步,察觉到了对方的动作,男孩悄悄退了一小步,抬起头,看着面前的人,可缥缈的视线却又像是透过男人看向落地窗外的星空。不似伦敦的天空终日被雾霾掩盖,巴黎的夜空似一块黑绒布,缀满了星星,繁星点点,为这座浪漫的城市平添了几分艺术气息。

“不……不行,Theseus知道了会生气的。”鼓起勇气,Scamander家的小儿子说出了今天的第一句话,面色苍白的可怕,连带着平日里俏皮可爱的雀斑也带着点点阴沉,可怜的孩子依旧不能接受前不久发生的事。

似是听到了什么冷笑话一样,Grindewald扯了扯嘴角——太久的监狱生活以及终日生活在阴沉压抑的氛围中的他,已经都快忘了该怎么笑了。

“你有足够的时间考虑,当然你也可以拒绝我,但是有件事我认为你有权利知道,也应该知道。”握着老魔杖的手轻轻一挥,招来一只冥想盆,Newt走上前,看了眼里边一丝银白色的记忆,复又抬头,疑惑地看着跟前的男人。

“这是一个傲罗的记忆,他叫Tom。”Grindewald一早就知道这傲罗还有利用价值,于是在淡蓝色的火焰蔓延时将他救了下来。

Tom,Newt知道这个人,他是当年跟Theseus竞争首席傲罗的人选之一。埋进盆中,可是接下来看到的画面,却让他呼吸一窒。在混乱中,一道索命咒击向了Tom,Tom匆忙看了眼紧挨着他正跟敌人打得火热的Theseus,毫不犹豫地施了个咒,将那道代表死亡的绿光引向了正和自己并肩作伴的同伴……

从记忆中脱离出来,茫然,大脑一片空白,震惊,清澈的灰绿色眼睛里蒙上一层雾气,盛满了不可置信。为什么会是这样,怎么可能?怎么可以这样?魔法部的人明明告诉他,Theseus是在混战中被反弹的索命咒击中的。

不能接受,印象里哥哥从他记事起,就是一个如同太阳般的存在,他稳重、耀眼,源源不断地散发着光源又精于人情世故,事魔法部长最看重的首席傲罗。在Newt看来,他宁愿Theseus是在敌人手下光荣战死,也总比这样不明不白地被同僚害死要好,而且人们甚至连他真正的死因都不知道。

紧紧地握着箱子,像是将死之人紧紧抓住最后的救命稻草。眼眶中盈着的雾气终于化为实质,划过精致的脸庞,滴在厚厚的毯子上,又消失在了繁复的花纹之间。

无尽的悲凉充斥着整个屋子,明明屋子里温暖如春,可是现在Newt能感觉到的只有刻骨的冷,不像是给马形水怪上完药上岸后精力充沛的湿冷,是一种无法形容,透进骨子里的冷。他微微颤抖着,竭力想让自己看起来不那么失态,却做不到。Grindewald见此,犹豫片刻,走上前将这个无助的孩子轻轻揽入怀中,给了他片刻的温暖后又放开。这是他现在所能做的最能安慰人的事了,他几乎从不主动去抱任何人,从前都是Albus把他拥进怀里……Albus……似是想到了什么,片刻的失神后很快又恢复了清明。他们两个在某种程度上是有些相似的,一样的过晚地明白自己内心深处最想要的是什么,一样迟迟不明白自己的感情,一样的爱而不得……

“我明白,我明白,你的悲伤,可是如果我告诉你,我有办法让你最爱的兄长回到你的身边呢?”抛却那些往事,他依然自信,优雅,能够完美的把控人心。

“什么?”Newt猛的抬起头,微红的眼睛恢复了些许生机,“你说什么!什么办法?”一切似乎又有了希望,纵然渺茫,但是他会尽自己所能,他想让Theseus知道,自己也是有能力保护他的,他想让Theseus知道,自己对他的感情从来就不是什么所谓的兄弟之情,“Please tell me……I beg you.”

“你打算怎么求我呢,boy?你会加入我们,保证忠心无二,和我们一起完成更伟大的利益吗”胜券在握,Grindewald知道,他成功了,再一次的。这一次,他拉拢了Scamander家的小儿子,纯血巫师,继Queenie之后的又一个拥有强大能力却不自知的纯血巫师。轻挥魔杖,身前出现了一簇和集会上一样的蓝色火焰,“你知道该怎么做的,你需要向我证明你的绝对忠诚。”

Hufflepuff的小獾们最看重忠诚,可是……Newt这样想着,向前走去,一步,两步,跨入火焰,没有灰飞烟灭,甚至没有任何不适感,三步,四步……终于穿过火焰,站在了格林德沃跟前,镇定自若,但背后被汗湿的衣服时刻提醒着Newt他刚才有多么紧张。

“好孩子。”执着魔杖的手落下,火焰消失,而Grindewald身边,又多了一个年轻人。


Hufflepuff的小獾们最看重忠诚,可是Newt当时差点被分去Slytherin。

评论(10)

热度(15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